2007年6月22日

海豚的埋怨

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,无力的每个人都睡了,唯独我还坐在电脑前,看着荧幕发呆。压力真的越来越大,脑海中真是一片空白。。。明早就要交出20幅sketches,但是我却毫无头绪,想画也画不出来。。望着从网上搜寻的资料,但脑袋总构思不出任何东西出来,心想,不如去睡吧!但躺下去,脑中又浮现出种种的忧虑,根本就无法入眠嘛。。。想着想着,又再度爬起来对着画册发呆。闹海还是一样的。。除了空白还是空白。。。我想,我今晚又要失眠了。。。有时我会在想,到底我是否适合在这一行业中发展呢?而我一直都坚持选读这科,毫不犹豫的逆爸爸的意思,说什么都不向他老人家妥协,到底又是对还是错呢?我究竟做对了选择吗?感觉上我好像迷失了方向。。。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。。。身边的朋友常问我,为什么我总可以吊儿郎当的面对我的学业,觉得我好像没压力似的。。。面对这些问题,我总是不懂该怎么回答他们。。。也许,我不太擅长表达我自己吧!我其实并不是没压力,相反的我是把压力藏在心里,我并不想把压力表露出来。我相信,如果朋友们看见我压力的真实面目时,他们当中是肯定没人敢来碰我这个大火山的。。那我又何必把大家推进火山坑呢?也许我的压力比你们打好多倍。。谁晓得呢。。。前几天接到妈咪打来的电话,问我读得怎么样了,要我加油,告诉了我他听到的一些闲言闲语。。更让我倍感压力,我要面对的是一个大家庭的目光,家里几乎每人反对我读这科,他们总认为这一行是没出息的...每个人都在放眼看着我,等着看我失败,究竟有这样的家人是好还是坏呢?说好听的,这是一个激励自己的方法,说难听的,有这样的家人真是可悲啊。。。现在,姨妈姑姐们都认为我会是个败家女,爸爸妈辛苦赚来的钱往一个没有前途的地方乱丢。。有着还说的呢看我如何把钱舞光。。真过分。。爸妈虽然口头上是无所谓,在身后支持着我,但是我知道他们所面对的压力当然也不比我少,毕竟人言可畏嘛。。。我该如何呢?该往前迈步吗?我能成功吗?就拿现在来说好了,我连那么一丁点的画都无法交出来,我将来真的能在这行业里冒出头来吗?相信应该很难吧。。。我不想让我的理想泡汤,更不想让爸妈失望。。心情真的好低落。。。接着又有一大批的功课要交,我真的快要疯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