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9日

打工还是回家??

就快要放假了
一放便是三个月的假期
最近常常在想
在这三个月里
究竟我要出外去打工好,还是呆在家帮爸爸好
打工:
我想找一些跟我的科系有关的工作
不计较薪水
只想学习
出外打工,我会比较自由点
与朋友出外,我可不必担心爸爸骂
更不必因爸爸反对而没办法出门
与一班好友疯的时候没有时间限制
更不会当扫兴一族
也不会在12点前接获一封“times up,go home now”的sms

在爸爸店里帮忙:
最近爸爸的健康不太好
不想让爸爸妈妈他们太累
难得有三个月假期
帮帮他们也是好的
在求学中,花了他们不少的血汗钱
在外读书,好久没陪家人了
好久没跟妈妈聊天了
还有好久没把我那可爱的弟弟逗哭了
嘻嘻。。。
但是:
在家三个月,会发霉咧
家里电话线被偷了
不能上网了
没得写部落了
没自由了
更不能学习我要的东西了
待在家久了,魔咒要应验了
因为,从小跟爸爸关系不太友好
凡是待在家3-4天以上,
爸爸就会开始开口骂我了
做什么他也会看不顺眼了
而被骂后的我
也会变得不开心了
思想比较传统的爸爸
在他面前我常常伪装自己
明明很吱喳
却要变文静
在家的我肯定让你们各位吓一跳
因为我将与自闭,沉默寡言划上界线
不再是蹦蹦跳跳,疯疯癫癫了

究竟,我该怎么办呢?
我该自私些,去学习我要的东西
还是当个乖乖女回家帮爸爸呢?
或许你会说:出外打工吧。。增加你的知识阿,也会开心点阿
或许你也会说:回家吧。。帮帮爸爸减轻负担,委屈点啦
而我:还在考虑着。。。不知要怎么选择。。
但是,老实说。。心里还是想牺牲自由,回家帮爸爸
因为爸爸真得太辛苦,太累了。。
但是,不知怎么的,心里的另一边又想出外打工,学习学习。。。
唉。。。怎么办好呢?!!好烦啊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